lei sure

努力打快字的lm

#变身

2017.8.7

他们说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智者说话。

然而近日对东野圭吾先生《变身》的阅读让我似乎看到了镜中人。

时不时觉得我就像先生笔下的程濑纯一,在一次抢劫案中被子弹击穿后得到万分之一临幸的脑移植手术的成功带来的是对曾经爱之真切的阿惠无法克制的冷淡和激情不再。

我没有被脑部切入又植入些什么,只是一场相遇之后和遇事之后像给我洗脑一般,我们之间的距离开始以可见并且烦人的速度拉开,这是我们都不想要的。

我变了,你也变了。

有时候我觉得你的希望和世界全是我,而我的世界有时候却闭门不待。

既然认识到了这一切,我也只看到了纯一的这一部分,尽管知道东野先生的小说结局都不会太好,但是我要改变。

我要再次变身。

写给与家姐的日子

评论

热度(2)